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

First Week of 2016

看看日历 再多两三个星期就过年了
时间跑得还真的很快!!
在月頭的時候也去做頭髮rebonding了
快新年了 得收拾收拾這一大把的头发 ~.~
爸妈也去买了年饼, 也给弟弟们买了新衣服
大家也应该陆陆续续在准备着新年的东西吧? :)
我因为之前都有买到衣服都还没穿过!所以就没什么买衣服了
对我来说 买衣服不用看节日 哇哈哈哈! xD
只是有再去買了一雙很喜歡的鞋子! ❤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從去年10月開始 就和朋友planning去台灣旅游
只能說自由行不簡單啊==..
樣樣東西都得自己去準備策劃
規劃行程啊 買機票 找包車司機 訂住宿 

這是一段蠻累人的過程 
人多意見多 選擇太多 很容易陷入很難做決定的窘境
行程~
行程必須要配合全部人想去的景點 不能太緊湊 又不能太鬆動 
list down景點 又要想辦法排好怎樣走才是順的
不過這一點在一個包車司機朋友的幫忙下總算大概定下來了~

機票~
這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一部分
因為我們一直在觀察 一直在比較 就怕買到貴的機票 
然而在我們買了幾天連續下來算便宜的票 結果航空公司竟然做促銷== 
真是炸到! 
但是機票都買了就算了 不要再去煩惱這個問題
我覺得要去旅行最好半年前就開始看機票 比較多的時間去比對 而且提早買也會便宜些 
我們就是算有點遲了 加上越接近年底年頭 怕再拖下去都買不到了 就不敢再拖..

包車司機~
包車司機要找到服務又好收費又合理也不容易呐~
最后订下来的这位司机大哥是我在fb看到的 很多好评 
在和他询问详情聊天之间 真心觉得他是很亲切的人 
当然用他的原因也因为在我们的三位候选人当中收费最便宜的 哈哈 
可惜的是我们去台湾时不是他带我们走 
因为他的时间都排满了 
但是他要我们相信他手下的司機服務也很好  
so我们也就只能相信他喽~

至于住宿嘛 因为包车期间的几天司司機大哥都已经帮我们安排 
所以我们只要找最后两天在臺北自由行的住宿就好了 
也是和朋友yuki忙著找資料選擇大家都喜歡的房間
最後訂下來了總算放心了

台灣之旅一切就這樣陸陸續續準備好 開始期待了 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工作方面~
HR真的不是一份簡單的工作 
還得要面對五六十個員工complain這個那個 真的很煩 
也因此發現世界上真的什麼樣的pattern 什麼樣的思想的人都有
絕對不是做做payroll這麼簡單
而且account方面也要幫忙做一些東西 
所以有時覺得很忙很累=_=
其實經驗在職場上也是非常非常重要 
有時很慶幸雖然都沒有去進修 
但也因為跳了幾間公司 接觸了不一樣的工作方式 學到的也不少
還在繼續中嘍...
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月尾了 要趕做payroll 
公司又要舉辦warehouse sales 有得忙嘍
週末還要回去加班幫忙 
我的週末 T.T

很快的 就要迎接2016年的第二個月
大家都還好嗎?

没有评论:

Hi~ 2017 👐

今天是2017年的第一天 你问我昨晚怎么倒数吗? 我和周公一起倒数 xD 前一晚是我们公司的Year End Stock Take 大家都被assign去不同的outlet做stock take 大家都忙到半夜12点半  累死了 由于太夜了 已...